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那天.终于,我哭了。。。

星期四,送外公出殡后我就跟着家人的车回家了。

一路上都下大雨,听说出殡那天下大雨的话是件很好的事情。。。我相信是,因为外公是很好的人。。。。。。

我相信外公在天有灵,在保佑着我们。。。

原本我很遗憾很伤心很在乎,为什么自己明明可以陪外公到最后的,可以见外公最后一面的。。。为什么??为什么那天我会突然决定提早回宿舍??为什么那天外公就这样走了??

我一直都希望外公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离开我们,不要这样慢慢的折磨他。

他走了,我会接受。。。我知道这对他是最好的解脱。。。可是我不能接受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平白错过机会。。。

之前的我根本不奢望我会见到外公最后一面,我星期五才回去外公家,星期日就回宿舍,没想到我唯一一次提早回宿舍却接到外公去世的消息。。。。。。

现在我释怀了,因为我相信外公的苦衷,他们都说:“也许他不想你们见到会更难放下。”

我听了,静静的想,我会很难忘记。。。

外公去世的那星期我有mid term,又要交assignment,这是为什么我会提早回宿舍。虽然在知道外公离开我们的消息后,我还是不能回外公家去见他一面,出殡那天又有考试,幸好有一位够义气的朋友在隔天早上载我回,然后晚上我再回宿舍。。。我想这些冥冥中都安排好了,说真的,真的很感谢这位朋友,如果不是我有回去亲眼见到那边的状况,我不会那么安心,也不会有那份心情去考试。

大家都很平静,听到阿姨们说外公去世的情形,知道外公走得很安详很好。。。原本的我以为自己会忍不住掉泪,结果我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可以好好的,可以笑,可以吃,可以说话谈天。。。虽然在我跪下的那刻,心里有个冲动要掉眼泪,鼻子酸酸的,结果我还是忍下来了。。。可能大家都那么平静了,可能我真的很倔强,连我自己也不懂。。。

没想到星期四的考试延迟到假期后,我就这样有机会去送外公最后一程。。。

外公,你真的有听到我的声音吗??

星期二从外公家回到宿舍后,我很认真很努力也很用心的读书,做功课。。。在屋友面前,我毫无其事,可以说,可以说,甚至有些不懂我外公去世的消息。

可是当凌晨的我躺在床上的时候,一切情绪就这样爆发出来,跟外公一起的画面一直一直地在重复。。。我跟外公相处真的很短的日子,可是却是那么的深刻。。。外公真的是很好很好的老人,对每个人都那么好,不管我说什么,讲什么,做什么或者煮什么,他都会很给面子,很捧场,很配合。。。我真的很不舍得他!!

其实可以送外公出殡,我已经很感激!!!我知道外公有在保佑我们!在要举行仪式的前五分钟,我竟然奇迹的赶到。。。本来是驾错路,却用了更近的路程和时间到外公家。

在要举行葬礼时,当音乐响起时,当仪式开始时,大家都哭了。。。我也哭了。。。

那刻,我才懂。。。虽然大家表面上都很平静,其实每个心里都是很不舍得的。。。尤其是要送外公那最后一程的心情。。。

这篇,我断断续续写了几天。。。有时候还是会想起外公。。。

回到家了,一切都是那么好,睡也睡得特别好。。。

现在有了些领悟,生命很短暂,要珍惜,这次回来看到阿公阿嫲,觉得他们老了好多。。。

从小,我就有外公,外婆,阿公,阿嫲。。。在一个大家族长大,拥有的并不少。。。体会的更多。。。我一直都很感恩的。。。

我有外公婆的记忆,阿公嫲的回忆,已经很足够不是吗??

伤心难过是一定会的,让自己深深去体会每一种甜,酸,苦,辣滋味。。。

“有过眼泪,才会体会到笑得可贵”

我会的!我会用我所要的心情方式去过我的生活。

在一个大家族并不容易,事情也比别人多,当身边的亲人出事时,我就得一再的去克服。。。

其中是有的,不过肯定的是你绝对不是一个人!!

在外公的葬礼,五姨致词里有其中一句话深深烙印在我心里。。。

她说:“我们在这里保证,我们会像现在一样好好的生活下去,相亲相爱,互相扶持。”

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外公无牵挂的走。。。

五姨致词时,真的很感人。。。

很感谢,感谢我拥有那么温馨的大家族!!

还有还有,
在我伤心难过时,朋友们都很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

连那么VIP都个个信息我。。。

说真的,原本的我,一点想要找朋友的念头都没有,我以为自己是可以过的。。。

当收到你们的关心与鼓励时,我才懂那力量有多大。。。

我知道我从不是一个人的!!

虽然大家都在为前程而忙碌,可是对于彼此的关心从没减少过!!

VIP,我们好久好久没见面了。。。

你们还是一样那么体谅支持我。。。

一直都是。。。

也许。。。

下次。。。

我们出来见面时。。。

嗯。。。

应该是新年那时了。。。

我们一定一定。。。

一定。。。

一定一定要。。。

要。。。

F4的“第一时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黄鸭很少上网的,就得麻烦蝙蝠你啦~~

记得通知他们练习>.<

谢谢你们!!

谢谢所以亲爱的朋友~~

我已经开始很积极地面对人生咯~~

一起加油哦~~

祝福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