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泪+累=值得

这一天,
弟弟依然很沉迷地上网打game,
常常趁我不注意时就躲进房间里,
即使我好言相劝。。。
还是警告地说,
他还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终于忍不住了,
看他从早上到晚上都可以对着电脑,
我打开门,
然后很凶狠大声地他。。。
感觉到自己的声音也因太过生气所以在颤抖着。。。
真的很凶狠凶地骂了后。。。
“我只给你五分钟关掉,不然我就关掉!!”我狠狠地丢了一句就走掉了。
走去前面时,
听见妈妈说
“真的有够凶。”
心里还真的难过了一下。。。
还没到三分钟,
弟弟就走出来了,
臭着一张脸,
我叫他背那张英文纸,
我知道他也在生气着,
可是我不会再让步了。。。
我冷冷地警告,
“你没把这些背完的话,你就不可以玩game,你试看动电脑看,我一定把电脑拆掉!!我是说真的!”
然后就很地走进房间里,
躺下床后,
抱着包枕,
眼泪就下来了。。。
不能控制地一直哭一直哭。。。
心想,
你一定很讨厌我这个姐姐吧。。。
你一定不会喜欢我。。。
现在你不敢顶嘴是因为你还会怕我。。。
会不会有天你有本事有力量了就会反抗我了呢???
压抑着哭。。。
整整哭了一个多小时,
肚子也因为一直压抑不哭出声而开始疼了起来。。。
感觉眼泪都流光了。。。
我真的很讨厌哭。。。
虽然一直拼命叫自己不要再哭了,
可是眼泪好不容易停了,
一想到自己在家是一个让人讨厌的人时,
又开始难过了。。。
“算了,反正我都要去读书了,最多也是让他讨厌多几个星期。”
以前我并不会对他那么严格,
如果不是去太平住时,
发现他的成绩并没有我想像的那样,
甚至是我不能接受的水准。。。
我开始紧张,
帮他找了最好的补习老师,
开始要求他,
希望可以栽培他成材。。。
pc说我太严格。。。
三姐说就让他玩吧,玩玩就会闷了。。。
肉肉说给他自己想。。。
大姐叫我不要放弃,不如去借点书让他看书。。。
谈何容易??
我什么方法都用了试了。。。
他还是如此。。。
有时候,
我真的在想,
自己是不是把他弄得不开心??
他是那样地无忧无虑的,没烦恼的,像个孩子那样。。。
这样得过且过至少他是过的快乐的。。。
可是我太明白这是这样现实的社会,
现在这样放任他,
等他长大时已经太迟了。。。
去到外面怎样生存??
我没有要求他要拿多标青的成绩,
至少他有尽力,
只要他尽力,
考得怎样我都可以接受,
我只希望他会懂得“努力”,
我知道爸爸妈妈对弟弟期望最高。。。
我也知道弟弟是读书的人才。。。
我不想看着他沉迷可是却不阻止他。。。
结果隔天,
眼睛果然是肿得不像话@@
实在是对我的眼睛充满了无力感。。。
以我的经验。。。
大概要半天才可以恢复正常了。。。
所以我只好一直睁大我的眼睛咯。。。
看起来平衡点。。。
弟弟是没动到电脑,
可是他也不读书,
就一直看戏。。。
我跟他也没说话。。。
整整一天。。。
现在的他还在对着电脑,
可是我没生气了~~
因为现在他会先背字,
然后我考他,
及格了才玩。。。
我不懂他是怎样想通的??
也许。。。
我也不懂,
只是经过一天的冷战后,
我跟弟弟的感情好像越好了。。。
他开始有自律了。。。
这个星期,
我也开始忙自己的事情,
没时间去管他了。。。
而且再过几天就要离开家了。。。
我只对他说了一句。。。
“如果你PMR没有考好的话,我不会只骂你这样简单。。。”
哈哈哈哈,
真的觉得自己很凶,
其实我对弟弟妹妹都有点严格,
玩耍时玩,
可是凶时真的很凶,
庆幸的是我的妹妹不用我担心,
会自己用心学习。。。
至于弟弟,
是有点感觉“狠铁不成钢”
不过,
算他有良心,
心地善良,
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啦~~
对于家,
往往是很容易让我掉泪的原因。。。
只要一句话,
一件事就可以让我难过了。。。
只是情绪来得快,去也快。。。
至少我的眼泪从来没有白白流过。。。
对于家人,
有泪有苦,再多累也是值得的!!
因为到最后换来的一定是。。。
有笑有甜有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