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好想。。。

之前诗颖回来时,
我特地做蛋糕给她吃,
我一直叫她去前面玩,
我很快就做好了,
可是她还是一直跑来kacao我@@
还记得她一直强调。。。
“姨姨,我要小小个的cake,我不要share的。。。”
“okok,姨姨知道,姨姨就是特地弄给诗颖吃的。”我就一直答应她。
然后她就一直问,
“姨姨,可以吃了吗?”
我就会很无奈地说,
“诗颖,你先去前面跟小舅玩,姨姨很快就会弄好。”
她都会很乖地跑去前面,
可是过了一下,
她又会跑来我旁边,
然后一直要爬上椅子,
一直要看我弄。。。
当我在布置蛋糕时瞄到诗颖站着的姿势,
马上心跳一百马上把手上的东西丢下来,
直接抱她去前面,
“诗颖,你这样很危险,等下掉下来怎么办??”我边抱她边说着,
结果,
还没到三分钟,
我就瞄到一个小小身子慢慢地往我的方向移。。。
我直接抬头看着她,
“姨姨,我要“xu xu”可以吗?”小小脸孔露出一副怕我生气的样子,
我点点头,
我知道自己的心软又再一次落进这个小家伙的圈套了@@
果然没多久,
小小身子又再慢慢移来我的身边,
然后轻手轻脚地爬上我身边的椅子,
我看着她,
她露出很可爱的笑脸,
我只好把她的椅子叠高,
让她坐着看。。。
我把cream涂到一半时,
发现不够,
所以就打算去打多一些cream,
这时候,
“姨姨,我帮你拿。。。”小小的手伸着说,
当我忙着打cream时,
竟然发现诗颖在偷吃cream@@?
哈哈,真的很可爱。。。
我就一直说“不要再吃姨姨的cream了,等下又不够了。。。”
过后看到她开始失控了,
我就忍不住拿掉然后说
“不可以再吃了,要喝多多水,只可以眼看手不动,动了就丢你去前面了哦,不可以来后面了,understand??”
“ok”她很爽快地回答@@
可是过不久她又光明正大地吃cream了@@
实在太可爱了,
所以我就跑去拿相机拍照咯~~~




哈哈,又吃?!


嘿嘿,给我捉到了^^



好想念可爱的宝贝。。。
已经有一个月没看到诗颖了。。。
好想念她睡在我身边的日子。。。
想念她喊我姨姨的声音。。。
想念她总是黏着我的身边。。。
想念她唱歌时可爱的模样。。。
想念她跳舞时可爱的动作。。。
好想她。。。
姐姐打电话来对我说,
她给诗颖气到要吐血了??
我问为什么。。。
姐姐说诗颖不会写E,
她总是把E写成3
——!!!
“好心你啦,二姐,诗颖才刚刚三岁吧了,那么小,你那里可以要求那么高。。。”
“她有功课要做,那里可以不会写,其他小孩子都。。。。。。。。。。。。”
我明白了解姐姐的用心。。。
可是我真的很心疼=_=
我也开始犹豫,
我真的要修幼儿教育这项科目吗??
因为现代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风的。。。
如果我真的当幼儿教师。。。
人家父母给学费带孩子来上学,
没可能让孩子来玩耍吧???
小孩子那么小,
可是我却要他们小小的脑袋装那些字母,背字,读书,写字的。。。
感觉很残忍,很可怜。。。
强迫他们学习,
夺掉他们的快乐和天真。。。
诗颖两岁多就已经会读两本英文书@@
现在三岁就要写字
这样算法。。。
那么像我这样读到二十岁不就是读了十八年的书了??
haiz.........................................
我自问自己真的没办法这样去对待小孩子们。。。
我就是因为喜欢小孩子,
喜欢小孩那单纯的世界,
才想当幼儿老师的。。。
可是,
假如以后我真打如愿开了一间幼儿学校。。。
那么我该怎么办??
当我很矛盾时,
cath刚好打电话给我,
真的很感谢她解开我的心结^^
cath说得很有道理,
我不用像其他人经营的手法,
我可以自己创建一个给小朋友们开心的学习策略。。。
让他们开心地学习,快乐地长大^^
现在开始有信心了!!
我会努力朝成自己的方向前进,
未来的事,
随时都会改变。。。
可是,
不变的是,
我会为全世界的受苦的孩子们出一分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