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难忘的二十一岁生日

生日倒数最后第二天

脑袋里想的都是母亲节的蛋糕,泽晏两岁生日的蛋糕。。。


嗯,到底要做什么蛋糕呢?


看着手里一页一页的蛋糕食谱,烦恼着。。。


好,就先做一个试试看!


忙啊,忙啊~


“咦,谁生日?”爸爸好奇地问,


“没有人生日啦,做来吃的。。。”我边忙边回答,


“不是有人生日你才会做蛋糕的meh?”爸爸很有经验地说,


“不是啦。。。就。。。我答应大姐要做个蛋糕给泽晏,而且母亲节要到了。。。”我有点分心地回答。。。


过不久,


肉肉就走来说:


“哇,婷你自己做蛋糕给你自己啊??”


轰~~~~~~


“对厚!我生日要到了耶!”我突然才发现其实是我的生日先到啦@@


“今天几号?”妈妈问肉肉,


“三号啦,后天就是了,哈哈,自己做蛋糕给自己~”肉肉很没良心地笑说,


“我不要啦,那里有人自己做蛋糕给自己的?你们真的太没良心了。。。”我这时才很后悔为什么要在今天做蛋糕啦?????


结果完成后,


我就默默走去妈妈旁边小声地问:


“妈。。。一定要把我做的蛋糕当作我的生日蛋糕吗?我二十一岁生日勒。。。”眼看这样的情况,我无奈地垂死挣扎。。。


“不然你生日就没有蛋糕了嘛。。。”妈妈忍住不笑地说。。。


我相信,我非常相信如果我没做蛋糕的话,


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去买蛋糕的。。。


谁叫自己。。。算了,牺牲小我吧~~


生日倒数最后一天


接近晚上十二点,


我依然什么兴奋感觉都没有,


跟爸爸和肉肉一起看戏,


看得很开心的时候,


肉肉突然喊:


“婷,生日快乐!耶,我第一个讲!”


“还没有,家里的时钟快的。。。”爸爸幸灾乐祸地说~~


“是啦,快的啦,不算不算~~”我边看戏边说,顺便把手机转去静音,怕等下信息的声音会吵到他们。



过了不久。。。

手机一直震。。。

我心感奇怪地拿起来看,

原来是我的帅帅弟弟~~

“hello。。。”

“嗯。。。婷。。。啊。。。生日快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讲到很好笑啦。。。哈哈哈哈。。。”

“咦,等一下有人打来。。。噢,佩淑打来噢,我等下再打给你。。。”

这时爸爸跟肉肉就突然一起唱生日歌~

怎么办,先听电话吧~

“hello,臭蝙蝠,还没睡觉啊??”

“哇,你家那么热闹的?”

然后我跟她就一直一直不停地在“踩”对方。。。

不了解的话还以为她是打来说生日快乐还是来踩我的,哈哈。。。

结果,到最后最后。。。

她还是很不好意思+害羞地说:

“嗯,那就祝你生日快乐啦~”

“吓?你讲什么,大声一点嘛。。。哈哈,假假,我就知道你的啦。。。”真是太爱我了~~
我们就在“生日快乐和谢咯”中结束了对话^^

手机不断的一直震动,心情也开始因为家人和朋友的祝福而感觉有了期待和意义。。。

就在生日的这一天早上,

小诗颖八点多就打电话来跟我说:

“姨姨,生日快乐~”

“噢,可爱的宝贝,那你送什么礼物给我?”

“嗯,我送一粒strawberry给你。。。”

“hah??才一粒那里够吃。。。姨姨肚子很饿噢。。。”

“还有一粒葡萄。。。”

@@真的给她打败了,因为她最喜欢吃这两样东西,所以很吝啬的只给我两粒@@

寿星的好处是————

(一)睡到几点醒都可以。

(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三)可以像废人那样坐在家里,然后弟妹都会很无奈地给脸帮我做事啦(哈哈)。

(四)可以尽情地吃、喝、玩、乐。

(五)兄弟姐妹都会依我的需要送我要的东西^^(那就有六个要求了咯^^)

可是,

我睡醒后,吃了早餐,人就不舒服了。。。

吃了药,就去睡了大半天才起来。。。

原本家人说要去太平庆祝的也要延迟到明天了,因为我实在没办法出去。。。

醒来后,人慢慢恢复体力。。。

然后就上线看戏,吃东吃西,这样我也很开心啦~~

到了晚上八点多,就要切蛋糕咯~

而且,

还要我自己自己去拿出来@@(因为太想吃了^^)

爸爸给我一个大红包,然后还送我一瓶威士忌酒。。。

哈哈,这已经是第三次爸爸给我酒了,

之前我拿来了过后还是放回他的房间给他喝,

现在看到他那么无顾忌的常常喝,

所以这次我决定收在自己的房间。

过后我跟妈妈说应该送我金钥匙的,

哈哈,结果妈妈说送的话我们就会觉得长大了,

翅膀硬了,就会不听话了。。。

过后妈妈还很爱玩的去拿了钥匙给我拍照,

真是好好笑噢~

吃着蛋糕时,

我就开始跟妈妈抱怨三姐忘记我生日了。。。

全部兄弟姐妹都打电话来说生日快乐,

唯独三姐到了晚上还没打来。。。

就算上线了也没看到她在上线。。。

妈妈说可能三姐会打家里电话给我,毕竟人在外国读书会比较忙。。。

到了接近九点半,

家里电话响起了,

妈妈喊三姐打来了,

我用飞的速度从房间飞出来。。。

那里知道妈妈也跟着从客厅飞过来听电话,

我当然是慢过妈妈咯。。。

站在妈妈旁边很开心地等妈妈听了把电话传给我。

没有我预料中的那么美好。。。

妈妈一听,

第一句就喊:

“吓?在那里”

我的心重重地“dong”了两下!

什么事?是不是哥哥出事了?还是爸爸?爸爸才刚出去不久啊。。。

妈妈一关电话,

就很慌张地要打电话,

“妈,什么事?要打给谁?”

“阿公撞lori了,快点打给爸爸!”

我们都慌了。。。

妈妈要驾摩托去看,

妹妹说她跟去,

我只好在家里等。。。

真的好担心,

人老了,就算跌倒都会很危险。。。

更何况是撞车。。。

突然妈妈跟妹妹又驾回家了,

说什么都没看到,

这时爸爸就打来了,

说阿公已经送去我家附近的诊疗所了。。。

爸爸交代拿一件衣服还有毛巾过去,

我也跟着去,

到了诊疗所,

我一下摩托就冲进去里面,

看到阿公昏迷躺着,

头留了一点血,

嘴巴也留血,

左手臂严重流血,

右手臂擦伤得不轻。。。

连左眼睛都受伤了。。。

想不到阿公伤得那么重。。。

医生叫我们出去,

要先止血才送去医院。。。

爸爸把阿公的衣服拿给我,

整件衣都是血。。。

阿嫲脸青青地走进来,

我们都叫她先回家,怕她承受不到。。。

我载妈妈回家收拾东西,

妈妈要跟救伤车去。。。

阿嫲的朋友也要跟去,

交代我驾她的车回家,

妈妈把阿公的钱包,身份证之类的东西叫我小心拿回家。。。

爸爸驾车载妹妹跟着去医院,

我把车驾回家后,

将阿公的东西放在妈妈的房间,

就这样坐在家里等消息。。。

心里很焦急,可是却没办法做什么。。。

这时三姐真的打来了,

我跟三姐说阿公的事情,

三姐也吓了一大跳。。。

那懂三姐就跟二姐说,

二姐就跟大姐还有哥哥说,

结果他们通通打给我,

我就要重复又重复地跟他们说。。。

原本想等明天才告诉他们,

就是担心他们知道了不能睡。。。

他们就真的不能睡,

就像我那傻大姐。。。

“好了啦,大姐,你去睡觉了啦,你明天还要做工。。。”

“那我就不能睡啊,不知道阿公怎样了??”

“都跟你说,霞霞打电话来说阿公已经没生命危险了,你不要担心了啦。。。”

“怎样不担心。。。做么忽然间会这样?到底怎样撞的。。。”

OH NO,我的大姐就是不想关电话,我已经重复N次地回答她了。。。

还好妹妹打电话来说阿公醒来了,

终于可以放心了。。。

大姐,二姐还有哥哥都说要回来。。。

叔叔们虽然有回来,

可是当晚又回去北海了。。。

还好还有大姑和大姑丈留下照顾。

我在家等到接近凌晨三点多,

爸爸妈妈才回家。。。

追问阿公的情形后,

我们都去睡觉了,

看到爸爸很担心很累的样子。。。

真的很讨厌在那么紧急的时候,

叔叔们只会一直打电话给爸爸,

爸爸因为帮忙的关系,衣服也沾了血,

还要忙着听他们的电话。。。

给那么多意见。。。

爸爸一定会做最适当的决定嘛。。。

而且过后他们都回家了,

甚至阿公住院时都没来看,

爸爸就天没亮就去医院看阿公了。。。

甚至累到睡眠都不足,

都不能驾车,

要我帮忙驾。。。

妈妈也是一样忙。。。

阿公出院后,

都是妈妈煮了然后和二姐拿过去阿嫲家给阿公吃,

连哥哥都驾车载二姐和诗颖回来看阿公。。。

二姐和妈妈就一直过去帮阿公洗伤口之类的工作。。。

由于诗颖回来了,

所以我也要照顾她。

自从我生日那天,

我又开始恢复了忙碌的生活。。。

老天爷是不是要考验我呢??

为什么在我生日那天发生这样的事?

还好阿公没事,

如果阿公有事,

我真的一辈子没办法过生日了。。。

诗颖又生病,

带她去看医生才知道她那么严重,

已经是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药,用的都是最贵的。。。

她还是没办法好。。。

医生说要住院时,

吓到我。。。

还好现在已经好了一半,

真的很累,

在那几天里,

只是照顾诗颖我都累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好命还是怎样。。。

看到阿公,

我知道他一定很不惯了,

平时都自由惯了,

现在身体那么痛,

一定很难受。。。

我也开始很担心我的爸爸妈妈。。。

我很担心爸爸每晚都出去,

很危险。。。

很担心他们的眼力越来差,

担心我的弟弟在太平补习的时候,

担心我的哥哥的车劫。。。

担心身在外国的三姐,

担心。。。

我在家每晚都有很认真地拜神祈求保佑我的家人。。。

原本想好的三个生日愿望,

我改成只有一个。。。

希望力量会大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