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矛盾+希望

昨晚,要睡之前拿手机设下闹钟,
竟然看到一个录音记录,
已经忘了是录什么了。。。
就好奇想听听看。。。
不听还没事,
一听,
整个心都难过了。。。
那是去年十二月,
我跟诗颖在房间的一段对话。。。
那时候是诗颖闹着不肯睡觉,
我很生气又累,
结果就对她说要把送她回mahkota找妈咪。。。
诗颖就哭着说不要回mahkota,
我就要她答应我要听话,
所以就假装拿手机说要录起来然后寄给她的妈咪,
如果她还不听话,妈咪就会来带她回mahkota了。。。
现在听回诗颖用哭过的声音答应我的话,
心里就很难过。。。
想起诗颖在我身边时,
那时候家里很忙又很多事发生,
她的坏蛋真的让我很头痛又伤心,
没办法慢慢哄她。。。
我还记得,
每一次打了她,
那个晚上我就睡不着。。。
看着她睡觉的脸孔是那么的无邪和可爱,
脑海里一直回想打她的情形,
在想我打得对不对?我该不该。。。
我很疼她,
可是我是绝对不会宠着她。。。
打当然是轻轻的,
可是多几次,这个小脑袋知道我会打轻所以也不怕了,
所以我一大力点打她,
心就会更难受。。。
有时给她气到不知道要骂还是要打时干脆气冲冲地跑去假装收拾她的衣服枕头包枕说要送她回家,
她就会跑来捉住我哭着说:
“姨姨,我不要回mahkota,我要在kampung跟姨姨在一起。。。”
“你都不听话,一直要弄姨姨生气,姨姨很累,不能再顾你了。。。你回去mahkota跟你妈咪在一起。”
“我不要,我要跟姨姨在一起。。。姨姨,我会听话了,姨姨,我下次不敢了。。。”
真的,我真的觉得自己太过分了。。。
她是多么的想跟我这个姨姨在一起,
那时候的我是不是真的那么累?那么没耐性?
有时候,我还没生气。。。
只是很无奈地看著她,
她就会恶人先投降地走来我面前眼眶红红地说:
“姨姨,sorry,我下次不敢了。。。”
我看到她,
伸手抱住她,
她也回报我,
我心里在叹气这么小就已经是影后了。。。
小脑袋就在庆幸她的姨姨原谅她了。。。
我还记得那段日子,
她特别的叛逆任性和固执,
连妈妈都说诗颖真的是太难教了。。。
妈妈出马都没用,
妈妈说没试过有个孩子那样坏。。。
怎样都不肯让步。。。
其实诗颖小时候是很乖又懂事的,
可是在那样的环境长大。。。
才会造成这样的她。。。
家里有个千年老妖和千面魔,
连我都讨厌他们。。。
上个星期,
我在二姐家住几天,
对于诗颖的聪明伶俐,
我一点都不感松懈,
看到原本恢复乖乖懂事的她又在变得说话很没礼貌。。。
我很严肃地对她说要有礼貌,要当有礼貌的孩子。。。。。。说了一些话,她看着我,似懂非懂的。。。
有时真的会想让自己不要跟他们太亲近,
每次要离开时都会有眼泪。。。
如今泽晏看到我要离开,
也开始会哭会吵了。。。
真的觉得自己害人不浅。。。
我一直想姐姐们再生几个宝宝让我再当阿姨,
可是目前有两个都够头痛了。。。
不过第一次听到泽晏叫我姨姨时真的很开心很安慰。。。
这些都是无价之宝~~
我想我真的是矛盾的人。。。
思想充满了矛盾。。。
现在很想念诗颖,
对她有说不完的心情,给不完的疼爱。。。
还有泽晏,
每次他看到我就会开心到冲来冲去,
一直跳着喊“姨姨,姨姨。。。”
大姐还打电话给我说泽晏睡觉时也喊着姨姨。。。
小孩子就是这样,
喜欢就是喜欢,
讨厌就是讨厌。。。
没有大人们那样复杂和麻烦。。。
喜欢的不敢说,
不喜欢的还在一起,
都不能回到小孩子那时的坦白直率了。。。
昨晚真的让我的心都揪起来了,
好内疚。。。
姨姨那时候是不是做错了,
即使姨姨多累你多坏蛋,
姨姨也不应该说要把你送回妈咪家。。。
明知道你有多么喜欢待在姨姨身边。。。
真的是做错了。。。
大家都说姨姨很有耐性有爱心。。。
我看还不够吧。。。
有耐性的人不会这样的。。。
如果不是看到每次你开心笑着的照片,
我会怀疑你在这里过得不开心。。。
希望你的回忆都是开心的!!
希望诗颖和泽晏可以平安健康开心地长大,当个好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