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失约

失约对我来说,还是蛮常有的事情,当然不是故意的,只是有时候,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只是我从来不会对小孩子失约,特别是诗颖。而我今天,却第一次对她失约了。。。。。。

昨晚二姐说要来载我去她家过夜,原本我拒绝了,可是一想到再过几天我就要开始忙自己的事情,不会那么快可以陪到诗颖,见到她。所以还是把衣服收拾,打算去睡一晚。

诗颖见到我很开心,嘴巴一直说不停,把她的新书、新东西都拿给我看。看到她的病康复了,真的很高兴^^二姐说这个星期诗颖都很乖,因为二姐对她说如果她听话的话,就会带姨姨来见她。听到这里,心里感觉很安慰。。。。。。

人家常说“美好的事情总是短暂的”,昨晚,诗颖还躺在我的身边听着故事开心的睡觉;今早就得哭到那么伤心凄惨。。。。。。就是因为:

妹妹突然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搬离宿舍,所以需要我去帮忙她。我知道早上时我已经答应诗颖去接她放学,可是真的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有些为难的想着,二姐就说:“去吧,我跟她说你的老师叫你去上学。”

我还记得我每次都会对诗颖说:“姨姨讲真的,姨姨是不是没骗过你?对不对?”,所以诗颖每次都会很放心和听话。

结果,不出我所料,诗颖放学时,一看到是妈咪来接她而不是姨姨时,直接当场连解释都不听就大哭了。。。。。。

二姐没办法,只好打给我,我听到诗颖还是在哭,心里好难受。。。。。。不管我说什么,她只是一直说“姨姨。。。姨姨。。。”我想,她应该接受不到,亲爱的姨姨竟然失约了!

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简单,开心就笑,伤心就哭。。。。。。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单纯的世界,很真实,很真诚的心。一点都不担心会受骗或受伤!是那么的踏实的感觉!

她停止哭后,想了想,想到伤心处,又再伤心的哭了起来。。。。。。天啊,我真的太伤她的心了。。。。。。以心比心,我可以了解她的感受,这种感受一定很难受。你们千万不要觉得小孩子还小,睡醒就会忘记了,不是这样的,这种刺会留在心里的莫个深处,一旦不小心接触了,所有的感受还是会排山倒海的淹盖你。。。。。。这种被留下的感觉很难忘!

妹妹的宿舍在四楼,我上下爬楼梯搬东西,搬得又累又饿的。司机叔叔又有年纪了,也不好叫人帮忙搬,还好妹妹的一个朋友帮忙,不然还要爬多一倍的次数,真的会倒在那边。妹妹的东西多得超乎我的想像,而且还很齐全,难怪住在外面都不会瘦^^最重要是老天爷同情我,太阳给乌云遮住了,不然还有大大的太阳,我就会像水那样给蒸发了。。。。。。

多累多饿,最难过的还是对于自己的失约。现在想对大家说的就是,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要答应。不管是在亲情,友情或爱情哪方面,因为承偌是会伤害人的。有了承偌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期望,而当期望成为失望时,往往是很让人难过悲伤的。。。。。。我会很欣赏讲到做到的你!我会!真的!!

现在我也会要求自己讲到做到!彼此加油吧~让这个世界更真诚,更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