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关于,我家的胆小鱼

下午的天气很炎热,热得受不了,奇怪的是,有两个人站在鱼缸前,
“鱼很多天没吃了。”
“是不是水肮脏?”东看西看着。
“昨天已经换了。”好沮丧的回答。
“你看,它的背都撞到受伤了!”
“噢。”
“都是你啦!”我瞪着罪魁祸首。
“这样对它!”
“很可怜。。。”
“阿,我怎样对它?”罪魁祸首反应很大地辩论着。
“又不是我不给它吃啦!”罪魁祸首很理直气壮地说着。
“还不是你说要养的。”我比他更理直气壮。
“晚上再射壁虎给它吃,爸爸要出去了。”罪魁祸首边说边拿车钥匙走了。
心虚了嘞?我就知道,每次都用这招。

两年前~~~~~
“爸要养鱼啊?”
“呵呵。。。”爸爸很开心地笑着。
“我先讲啊,我是不管的,你自己讲要养,你自己喂。”妈妈一副很反对的样子说着。
“寒拿,寒拿,我自己养。”爸爸的心情一点都不受妈妈的影响,忙着把鱼缸搬进来。

两年后的今天~~~~~
我才明白妈妈当初反对的原因,因为妈妈太了解爸爸三分钟热度的性格,是没有这个耐性的,而且妈妈帮爸爸还有我们收拾过太多次的烂摊子了,现在会懂划清界线了,采取不管不看不听不闻的策略。(真的高招噢@~@)
所以过后也证实爸爸的确是三分钟热度,而这次的烂摊子只好轮给他可怜的儿子,就是我哥哥和弟弟。
所以呢,我每次都属于很轻松地翘着脚,看着他们两兄弟忙换水啦,忙找壁虎给鱼吃啦,担心那个,买那个,全都是我不知道,也没去关心的事情。

哪里知道给妈妈讲我没有"爱心"#_#
说真的,我真的不会无端端对动物有爱心嘞。。。
我只喜欢小孩子。。。

可是竟然妈妈都这样说了,我只好稍微关心那条可怜的鱼。。。
谁知道那两兄弟好像认为我已经会对这条鱼负起责任。
过分,他们竟然真的不管了?!
而我真的已经日久生情了,
可是我实在是有心无力啊。。。
我又没弟弟那么准。。。
怎样射壁虎喔?
而且要找壁虎又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我只好一直去吵弟弟去射。。。
现在,真的是老太爷要我去学习。。。
报应来了,
现在哥哥弟弟都不在家,
射壁虎,
看起来很容易,
有十只的话,
十只都给我射跑了@~@
然后再不帮它换水,
它是不会吃东西的。

它真的很多天没吃东西了,
我也开始担心它会死掉,
如果它真的死掉的话,
我是不会吃它的肉的。。。
我还会伤心,
因为我对它已经有感情了,
看,现在它在看着我。。。

昨天我在没有得选择下,只好自己动手帮它换水。
还好还有女佣帮忙,
只是她很动作很大,
偏偏那条鱼有非常非常的胆小,
曾经见过哥哥弟弟在换水时,
吓到它,它就整条飞出来,
然后很不能冷静的一直跳跳跳。。。

过后只好自己亲手洗咯,
结果要放药水,
又不懂要放多少?
要放哪一样?
真的有够。。。。。。

拿起电话,
012-×××××××
“哥,那个鱼的药水要怎样放?”
做人就是要不耻下问嘛^_^

还好现在鱼看起来应该是蛮舒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