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为鱼而战

今天,
我又帮家里的胆小鱼换水。
哥哥说可能是鱼缸的水换得不对,
所以它都不要吃东西,
之前有了经验,
所以这次换得还蛮顺利。

之后,
女佣拿虾喂它,
可是它都不要吃。。。
真的拿它没办法。。。
不知道是那里出现问题。。。

到了晚上,
突然有一只“ki ki lei"(就是到了新年就会出现的昆虫)飞进家里,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大声喊“vivi(女佣)"
机不可失,
当然叫多一个人来帮忙咯~
哇,连我家胆小鱼也有反应。

可是,
那只ki ki一直飞来飞去,撞来撞去,
怎样捉呀?
我和vivi用最快的速度把门和窗口都关起来,
以防它飞走,
然后我拿报纸,
vivi拿鱼网子,
想把飞来飞去的kiki打下来,
我们的眼睛紧紧跟随着kiki的踪影。

天啊。。。
怎么撞那么久,
kiki的头都不会痛啊?

终于。。。
kiki停在墙壁了,
嗯,开始有点紧张,
慢慢接近,
哎哟,
又飞走了。
然后又是撞来撞去@~@

好!
换武器,改变策略,
我跑去拿塑胶袋,
vivi空手而战,
我们打算等kiki停下来才捉它。

停下来了,
这次停在窗帘,
我怕vivi太用力,
等下kiki给她打扁就糟了,
所以鼓起勇气,
把塑胶袋直接补住kiki,
yeah~
捉到了!!!
然后就直接拿去给胆小鱼吃,
哇,一丢下去,
胆小鱼就吃了^_^

原来这次鱼好学不学,
竟然学主人家那么挑食?
真是没力到它,
甘愿饿,
也不要吃,
嗯,
有点像我啦^_^



终于,为鱼而战也告一段落了。

胆小鱼总算吃东西了,

我也放心了^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