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悲伤的早晨+难过的夜晚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很悲伤的早晨,
原本以为妈妈出院后,阳光会再次照耀着我家。。。
到底,要多久才会雨过天晴呢???
妈妈回家后,
每个寒冷的夜晚,纵使自己多累,也努力地睁开眼睛,爬起来,拿钥匙去开妈妈的房间门。。。
只因为心里忧心着妈妈的病,会反反复复地发烧。。。
摸到她没烧,才放心去睡觉。。。
自己明明已经放闹钟,三点醒来一次,五点再醒来一次。。。
可是有好几次,那个五点的,我已经爬不起来了。。。
还好妈妈都讲没发烧了。。。
我以为妈妈真的没事了,这一个晚上,我就直接睡到天亮了。。。
没想到,早上六点多,手机响了,拿来一看,是爸爸打来的。。。
听到爸爸好像在外面的声音,就问他在哪里。。。
爸爸说在医院。。。
原来妈妈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心脏好像要停止那样。。。
还好妈妈很有医学常识,立即坐起来,胸口觉得很辛苦。。。
就起来坐在客厅里,
真的很庆幸爸爸在这一晚没睡到好像猪那样,
还会起身来帮妈妈按摩,
结果还是不能,妈妈说心脏又好像要停了。。。
爸爸直接叫哥哥起来,直接送去医院。。。
我听到真的很难过,
我马上起身,
我想去看妈妈,照顾她,
因为现在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有人在她身边,
这次我不敢再跟姐妹们说了,
说给他们听,只会让她们伤心难过而已,
哪里知道他们全都知道了,二姐哭的很伤心,
二姐是很疼爱爸爸妈妈还有弟妹的,
知道妈妈再次进医院,
大家都会难过害怕,何况是她。。。
我也很想哭,只要看到妈妈辛苦生病,我就会很难过,
眼泪自动就会掉下来,
我知道妈妈一定最不想看到我们这样,
我信息二姐,叫她不要哭,安慰她。。。
只是自己也很难过,
真的想找个诉苦的对象都没有,
跟姐妹们说,
自己又怕他们会更难过,
我是亲眼亲眼看着妈妈所承受着的一切痛苦,
还要顾诗颖,顾家,
要新年了,要打扫房子,
要煮饭做菜,
要照顾妈妈,
我一个人,真的没办法兼顾那么多东西,
真的好压力,怕煮到妈妈不可以吃的东西,
担心诗颖咳嗽,不吃饭,
如果妈妈进医院一定要有人照顾,
那诗颖怎么办?
我怕把事情搞坏了,
我怕自己会撑不下去,
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冷静,
现在就只有自己可以照顾妈妈,
一直叫自己加油,
过后,我信息五姨,
一个可以让我放心把问题告诉她的人,
五姨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她是我心中的观音菩萨,
她善良得让我尊敬她,佩服她,
五姨马上打给我,
几句话就让我安心,
妹妹也对我说,
二姐三姐都会赶回家帮忙,
不用再担心没人照顾,
听了心里真的马上放松了,
也许真的累了,
然后我去帮妈妈拿点衣裤,碗杯等等用品。。。
因为之前有了经验,已经懂得要准备什么了。。。
然后再准备诗颖的东西,
等诗颖睡醒就出发去看妈妈了,
当然有跟爸爸联络好,
因为爸爸哥哥也没睡觉,
我要去换他们回家,让他们休息,
不要再给任何人生病了。。。
到了医院,我安排好妈妈的事情后,
就带诗颖去买点有营养的食物,等妈妈饿时可以吃,
再加上诗颖有在,妈妈不能睡觉,
妈妈晚上都没睡,一定很累,很需要休息,
哥哥陪着妈妈,
我带着诗颖和女佣去tesco,
然后再带诗颖去安娣家,
安娣真的很好,
叫我拿饭喂诗颖吃,
然后又叫我吃饭,
唉,我那里有时间吃。。。
我只希望快给她吃饱,然后给她睡觉,
诗颖的适应能力超好,
来安娣家第二次,她就习惯得好像自己家那样,
所以我很放心,
这次是第三次,
她很喜欢来安娣家,
因为有泽晏陪她玩,
不过泽晏睡着了,
我只好快快让她睡觉,
唉,可是她嘴巴讲不停,都不想睡觉,
这时我很想念诗颖的摇篮,
如果有摇篮的话,把她丢下去就搞定了。。。
幸好我的救星回来了,
那就只宝珍,
诗颖有见过宝珍,
所以看到宝珍,
一点都不陌生,
还问她很多问题,
宝珍知道我的妈妈的事情后,
帮我顾诗颖,
而我当然也跟诗颖解释清楚,
她很明白然后也愿意让宝珍陪她睡觉,
过后弟弟放学了,
我就跟他一起去买面包然后去医院,
到了医院妈妈和哥哥已经睡着了,
过了一下就醒来了,
我叫哥哥去休息,然后我陪妈妈,
我就不停的一直跟妈妈说笑聊天,
下午四点多姐姐他们就到了,
然后爸爸也从家里出发到医院了,
大家聊着聊着,
二姐就跑去找护士问清楚,
只是都没看到医生,
二姐感觉这间医院设备不够好,
想把妈妈转去另外一间,
只是我们都担心妈妈会很劳累,
所以如果病情没好转才转别间医院,
到最后我有见到那个医生,
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样糟糕,情绪那么不好那么差的的医生,
亏是私人医院,还那么贵,一点专业都没有,
过后才知道原来真正专科的医生不是他,
难怪,哼,现在想起还真气,
如果他是碰到我二姐的话,
我想他一定会很倒霉,下场很惨,
只有我那么好,看在妈妈的份上,
只顶他几句,再说他几句吧了!
他还很没礼貌很没风度直接走掉了,
当然,晚上我顾妈妈时在门口有看到他,
我不看他,
他甚至忘记要给我妈妈吃药,
如果不是我问护士,
他早就忘记了,
一点责任感都没有!
最讨厌这样的人!
不至对别人不负责,
甚至对自己也那么没责任感!
亏他受过那么高的教育!
所以啊,人不是会读书就代表真的很好很优良!
人品差,就是很失败的人!
作为一位好医生,自己情绪处理不好,讲话一点专业感都没有,
还说了那么多废话,
还好另外一位专科医生来,
讲的话多稳定,让人会有信心,
专科医生还问说为什么没做那样那样,检查那个那个,处理那么不好,
我们当然很好心告诉他是他的下属说没事的,不需要喔。。。
过后我留在医院照顾妈妈,
他们全回家了,
诗颖看到她妈妈就很开心,
跟她不管我啦,
我去安娣家借被单枕头然后冲凉吃饭,
安娣真的很好噢,
我也喝多多水,怕会生病,
不想给家人再有烦恼了。。。
我第一次在医院过夜,
真的很冷,
不知道是自己给自己压力还是怎样?
我就是不敢睡,也睡不着,
我怕自己贪睡,有什么事都不知道,
原本看妈妈睡了,
自己就想说睡一下子,然后半夜不要睡,看着妈妈,
结果真的不能睡,
不懂怎样睡着了,
还是会跳起来看妈妈,
摸到她手冷就把冷气关小点,
感觉到她踢被的声音就去开大点,
温度搞定了,
护士还时不时进来检查,检测等,
又担心妈妈给他们弄醒精神了就很难再睡回了,所以把布盖着她的眼睛,
护士走了再关灯,再拿布起来,
还好他们有帮妈妈装听心脏的仪器,
不然啊,我真的要开着眼睛不睡觉看着妈妈一整夜了,
虽然妈妈说她不舒服时会自己坐起来,
可是我还是担心她前一晚没睡觉,然后会太累,睡着了,就算不舒服也爬不起来啊。。。
所以听着妈妈的心跳,“滴,滴,滴”
心里踏实多了,眼睛才慢慢,慢慢闭上了。。。
这天,真的是我最悲伤的早晨,也是我最难过,提心吊胆的夜晚。。。
现在妈妈出院了,只是人还没完全康复,还是很虚弱。。。
妈妈本来是很健康的人,很少病痛,可是这次却那么久都还没好。。。
已经要过新年了,
很希望妈妈能健健康康过新年,
人,真的健康最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