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原来,爸爸是高手噢~~

最近因为妈妈生病,所以煮饭做菜的工作就是我做了。
幸好最近爸爸每天都帮我做这份工作,
哈哈,我就可以专心做别件事情。
努力把屋子弄的得美美的:)
现在才发现原来爸爸厨艺那么好,
跟妈妈相比,各有千秋哦~
哈哈,真的太好吃了~
本来我瘦了的,现在又肥回了。。。
我的天啊~
我又变回哥芝拉了。。。
爸爸真的太会煮了,让我会眷恋他美味的食物。。。
睡觉前还会想着他~
哎,现在还有点担心会像哥哥姐姐那样嘴巴变得很的刁噢~
到时候出去外面读书时没办法生存,
哈哈,就像妹妹刚刚出去求学时,好像得到厌食症。。。
哈哈,还好我还有妈妈的一点功夫~
所以现在要学点爸爸的厨艺了,
就像妈妈说的,
不用靠人,自己可以照顾自己~
妈妈,你是对的~~~
哎哟,可是爸真的太厉害啦~
每天都煮不一样的~
我就坐着等着享受,
爸爸动作很快,就比如说我要煮一个小时,他十五分钟就好了~
很快嘞~
不过有时会良心不安我就会假假走去问
“爸,要帮忙吗?”(嘻嘻,我知道爸爸不需要我的啦,他那么快~)
“哇,很香噢~”(这是真心的)
哈哈,爸爸每次煮完一定要问我们全部的意见,
他啊,总会重复又重复地说:
“好吃吗?”
“讲真的啦,不用骗爸爸”
“哎,功夫都出到完了,不好吃都没办法”(哈哈,样子是很有自信的哦)
我们当然是说好吃啦~
因为真的很好吃~
又新鲜~
又原汁原味~
哇~~~~
爸爸真的可以开店了~
咦,以前小时候,怎么不知道爸爸那么会煮啊?
觉得奇怪那当然要去问一个人啦~
哈,那就是我妈妈咯~
“妈,做么爸爸那么会煮我都不知道的?我现在才觉得他煮得好吃耶??”因为小时候爸爸煮的,我觉得还好吧了。嘻嘻。
“我嫁给他时都不知道他会煮咯。”
“那爸爸几时才开始有煮啊?”我当然是问到底咯~
“好像是。。。你去问爸啦。”妈妈一副失忆的样子,我只好去问爸了。。。
哎,懒惰写了,结果爸爸从小就会煮,然后年纪越大,看到更多,学到就更多。
爸爸以前的日子很苦,还好人很乐观,然后又有头脑,最大缺点是脾气不好然后心太软。。。
爸爸是靠自己白手起家的,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虽然爸爸粗人一个,黑黑的,不过我很佩服他能养七个孩子,在以前那样的情况。。。
让我们不愁吃穿,
虽然有时会不喜欢他,也只是短暂的。。。
爸爸这几天很好笑,一直说他多疼妈妈,多sayang我们,
哈哈,
我会特地的说”对咯,你心情好时不就很好咯“
今天刚跟哥哥姐姐弟弟合作布置好家里,很有新年的气氛。
明天大姐泽言小妹回来咯~
后天就二姐诗颖回来~
真的好开心,好期待~
谁说兄弟姐妹多会很吵啊?
我很庆幸出生在这个家庭,
彼此都很爱很关心彼此。。。
今年的新年没得吃妈妈一年才做一次的酸梅鸭:(
不过今年的新年就交给爸爸了,
爸爸也想好要煮什么了(爸爸很好客的)
我的天啊~
我家两个很大的冰箱都装满了鸡,鱼,虾,肉,还有很多东西~
二,三十只鸡(去年四十多只,都是kampung鸡,我家很少吃市场卖的鸡),鱼十多条(大条的),小鱼几包这样,猪肉超多的(百多公斤吧?),虾有很大只的小只的软的硬的,大概三十多公斤,好像木瓜那样很大粒的芒果也一大箱,还有鸭,火鸡等等。。。太多了。。。还没算蔬菜类的。。。天啊,放到我都生气,叫爸爸自己搞定,快拿去送他的朋友。。。
冰箱上下都满了。。。爸爸朋友太多了,然后他又很会买。。。然后螃蟹已经订几时公斤了
我想如果打仗的话,
我家一年在家都不怕没东西吃耶,
等我有空去拍照!真的没夸张噢!
现在要放多一样东西都放不进了,
只好等新年全部人回来,一直一直煮,然后分完咯~
虽然那么多,新年一结束,冰箱就空了,
因为亲戚太多了,
然后过一阵子,冰箱又会慢慢满回了,
可是不会像新年那样多,
我的家乡真的是太丰富了太幸福了~~~
现在我要控制一下了:(
最近吃太多,感觉消化不良噢。
哎,原来不只妈妈是高手,
爸爸也是高手哦~
那身为高手中的高手的下一代会不会有点。。。嗯。。。我已经算是家里厨艺可以说是不错的啦。。。
还有更差的,哈哈哈哈。。。
还好当初有妈妈的训练噢~
好,期待吃高手爸爸的好料~
不一样~不一样~的好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