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你的良心在哪里??

这是我在博友的部落格看到的,原本好好的心情都变坏了。。。气归气,心里还是很难过。。。其实世界上的人是何其多,每个都是不同的性格与思想,再坏再怪的人事物都有。。。我想如果我看见的话,我一定会把钱丢在她们的脸上,然后叫她们滚。。。问题是,我并没在场,我能做的就是在我看到的人事物里,以我的能力去帮忙他们。。。我一直相信人间是依然有爱的。。。
常常很想问那样的人,你的良心在那里??
我想得到的答案肯定是很失望的吧。。。

这是来自蓝色华尔兹的部落格,
请大家用心看吧~我相信所有会看会关心部落格的朋友,肯定不是这样的人,因为你们都热爱文字!关心大家!就算每个人的目的不一样,我依然相信你们肯定不会这样的!!

只能今天在check mail时看到这一封转发过来的mail,感叹、愤怒……!!!
内容是这样的:

(照片就不放了)
一名收破爛的老人不小心劃破了一年輕女子的牛仔褲,因拿不出對方要求的50元賠償,老人下跪十次。??
  老人手裏只有8元零4毛.??
  當記者趕到德外大街高等教育出版社門口發現,一個穿灰色羽絨服的中年婦女正在推搡一名衣著破爛的老人,嘴裏喊著:「趕緊賠錢!」周圍上百名路人圍觀。??
 旁邊站著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子,藍色牛仔褲腿處被劃開了一條兩三厘米長的口子。被推搡的老人噙著淚水不停地懇求著,手裏捏著一疊毛票,總共8元零4分。??
 「不就破一個小口子嗎,至於這樣為難人家嘛。」看著下跪的老人,旁觀路人紛紛勸說「得饒人處且饒人」。面對路人的指責,中年婦女毫不在意,堅決要讓老人賠錢。??
 面對「巨額」賠償老人下跪!!
 據瞭解,當時這對母女走到高等教育出版社附近的路口處,剛好老人騎三輪車拐彎,車上的鐵絲將年輕女子的褲子剮了一個小口。女子的母親要求老人賠她50元。??
無奈之下,老人「撲通」一聲跪下,不想對方絲毫沒有反應,老人連續下跪十次。??
  這一下把圍觀的群眾惹怒了,在附近大廈當保安的武先生憤怒地說:「對待這樣一個年邁的老人,她們真是欺人太甚。」說完,他將口袋裏的23元錢塞在老人手裏。??
  記者試圖採訪這對母女時,該中年女子說:「甭理她。」??
  路人為老人湊錢賠償.??
  在老人懇求和解未果的情況下,中年婦女最終撥通110報警。5點50分左右,德外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進行調解,但該中年婦女認為賠償的錢不夠,拒絕和解。這時,圍觀群眾自發掏出錢來,一元、兩元、十元……最後湊夠了50元。??
  老人再次向圍觀群眾下跪,並不斷地說:「謝謝,謝謝。」中年女子拿到錢後,拉著女兒一聲不吭離開了。??
  當時圍觀的群眾紛紛表示賠償50元的結果對老人不公平。民警也表示無奈,稱這是民事糾紛,他們只能充當調解人的角色??
同樣是人,為什麼要踐踏他人的尊嚴呢?!??????
(不知道怎样放照片@@)
趕緊的,看了的都給我轉了!什麼論壇博客的!全給轉了,我就不信了,這輿論還不把她們給治了!讓更多的人關注這事兒!謝謝了啊!
如果有人性就轉吧。。 一定要转!!如果你不转发,你就会像这个女人一样,给人家骂到不是人!!!?



只是一个小小的破口,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年迈的老人呢?
只是一个不小心,为什么要这样践踏他的尊严呢?
那两母女也太过分了!
中年女人身上穿的是名牌衣服!
手上抱的可是只名贵的狗狗!
区区的50元对她来说是多大的数目?
对老人来说又是多大的数目!!?
如果没有那些好心的路人帮忙付清,那老人会怎样呢?
被送去公安局?!还是再向那两母女磕多几十个头?!!!
世道真的变了……欺人太甚!不会尊敬老人!!!过分!!!
民警扶起在地上跪着的老人,还在半跪状态的老人泪流满面的照片真看得我心酸!!!
原谅我不能把照片post上来,因为不知道要怎样upload~
如果你们看到了照片,相信你们一定会痛骂那对无情的母女!!

(红色字的,都是蓝色华尔兹写的感受,很开心那么年青的他是那么有正义感,人间依然有希望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